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养老 >> 营养保健
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养老 >> 营养保健
花生会被称为''长寿果''原因有6点!而花生健康吃,可以营养又保健
0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数:630

       花生的用处有很多,可以当作主菜用来炒,可以当馅料用来蒸,也可以吃,可以喝。在很小的时候,人们就知道花生也叫作落华生,许多人是从一篇课文知道这个名称的。但是花生也叫作长寿果,关于这一点,人们就不是那么清楚了,花生既然能被称为长寿果,自然是有原因的。

而花生会被称为''长寿果''的原因如下

      花生的营养价值高,有多高呢,可是蛋白质与钙''双料冠军''。花生蛋白质含量高达23.9%,巴旦木、开心果紧跟其后。花生的钙含量也远远高于其他坚果,高达284毫克/100克,高出一般的坚果3~5倍。

1.益长寿、抗衰老

       每个人都想要活久一点,寻找各种偏方,乱吃各种补药。其实想要健康长寿,还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饮食的搭配和作息习惯。而花生富含的天门冬氨酸能帮助缓解疲劳,并且含有大量抗氧化功能的维生素E,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帮助抗衰老。

2.促进骨骼生长

      儿童生长,骨骼发育都需要大量的钙元素,除了服用含钙保健品和多喝牛奶之外,还可以多食用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大量的钙,对骨骼的发育起到促进作用。

3.增强记忆力

     大脑发育及增强记忆力需要大量的锌元素,不断服用各种健脑的的保健品的作用并不大,应该试试食用花生,因为花生含锌量普遍超过其他食物。

4.止咳

     天气突然温转凉或不注意保暖易使人患病出现咳嗽的现象,多数人会服用止咳的药物,除此之外可以食用花生。因为花生含有的脂肪油可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对身体副作用少。

5.心血管疾病

      这种疾病的产生主要是因为人体内胆固醇偏高引起,想要降低胆固醇,可食用花生。因为花生中的花生油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以分解胆固醇,从而排出体外,最后达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6.美容护肤

      好肌肤是多数人梦寐以求的,这时可以食用花生,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可缓解肌肤暗沉、痤疮、黑眼圈、痘痘等肌肤问题。

花生的健康吃法

花生炖猪脚

材料:花生2汤匙、猪脚4两、酱油2汤匙、糖1茶匙、 酒2汤匙。

做法:花生、猪脚洗净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酱油、糖 、酒。

花生红枣黄豆汤

材料:

花生100克、红枣去籽100克、黄豆100克 做法:

1.花生及黄豆连皮烘干后,磨成粉,红枣切碎,充分拌匀,加少许水使其成形;

2.将其揉成小球后,再压成小圆形状(大小可自行决定); 3.烤箱预热10分钟,以摄氏150度烘烤15分钟。

花生的好处多多,做法也是多样。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