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青实践教育事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0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数:1480

 20201027日下午,中青实践教育(公司)在北京主办召开主题为: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创新研讨会,应邀参会的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研究所长,研究员杨晓东;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志海;国家新四库全书编撰委员会副主任张君安;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视听媒介部部长周长征、部长助理周淼;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侯会生等专家学者;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核心思想,就青少年社会实践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自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指导意见。

1607150779366243.jpg

杨晓东所长针对目前青少年社会实践存在的若干问题,分析认为青少年教育是很重要的版块,应以存在问题为重点,确定目标为导向,设计相关课程,举办相对应的活动;增加青少年挫折教育,体能教育,礼仪教育;通过各类实践活动,了解大自然;重视生涯规划教育,强化青少年对未来职业与人生各阶段的理解和认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辅助青少年在后疫情时期的心灵健康成长;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维度,全面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的综合发展。

中青实践公司金董事长介绍了中青实践教育(深圳)基地自建设以来的建设与发展,表示一定要借习近平总书记来深圳考察的东风,将中青实践教育事业的实践基地版块建设,提速发展,组建强大的专家顾问团队,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全面发展。

1607150825920363.png

周部长结合少年宫的几个发展阶段,也提出了少年宫相应的规划方向,以及未来100年青少年发展的方向,青少年教育创新,发掘和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正视青少年心里健康问题,落实中央提出的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指导思想。

李志海会长就如何培养青少年领导力,培养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及青少年心里健康体系建设提出建议,他说,实践教育应增加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中西方文化融合,以创新的思想,规划设计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的青少年实践教育实验,落实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视野。

 

侯院长就校园体育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当今的教育改革目标是要将应试教育改变航向转到综合素质提高上面来,这是个长远的过程,离不开体验教育的发展。

1607150860100272.png

最后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下,会议一致同意建立“全国青少年实践教育促进工程”,为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做出贡献。

中青实践教育全力服务于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以“学思并用、守正创新、知行合一、牵手未来”为教育理念,中青实践教育基地将打造为青少年实践教育的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基地,用不断创新的实践项目构筑起孩子的成长蓝图,在实中与孩子一起成长。

来源:中青实践公众号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