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志海主任应邀出席博士后创业小镇启动会
0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数:1757

2020年10月18日,博士后创业小镇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月季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名誉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博士后现代管理智库专家、博士后创业总部基地顾问 李志海应邀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得到国家重点大学、科研研所、以及北京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相关行业的关注,并到会交流国家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发展战略等相关学术成果。

1606902015477394.jpg

图1 会议现场


博士后创业小镇项目建设,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产业为主的30余家博士后创业企业落户京南战略高地为凝聚点,带动北京南部及周边区域乡镇经济的发展,促进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发展。

图片1.jpg


图2 北京市、区、镇领导启动小镇运行

博士后创业小镇是服务博士后创新创业的全新载体,是招才引资、企业管理、物业管理、科研成果转化、合作交流服务“五位一体”的运营与服务平台。为体现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服务需求,解决创新创业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人才发展消除后顾之忧。

 

王有国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大兴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出台新国门十六条、兴十条、青年人才十四条、归兴计划等系列人才政策,建立了新创工程领军人才奖励评选机制,还召开了面向全球人才的招聘发布会。种种举措,都为魏善庄镇着力打造博士后创业小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大力解决人才住房、医药、教育等问题,实现人才引领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2.jpg

图3 魏善庄镇党委书记谢景然致辞


“魏善庄镇与北京博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平台,做博士后人才创业创新的践行者。博士后创业小镇致力于促进政、企、产、学、研、创的有机结合。”

魏善庄镇党委书记谢景然表示。“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重点是引得来、能落地、可持续。”大兴区魏善庄镇长王涛谈到,通过魏善庄区位优势、高端品牌定位、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博士后出入站落户政策、经济适用房政策、子女入学政策等,吸引人才和企业,最终形成博士后创新企业产业集群和商业发展服务平台。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博士后创业小镇办公室执行主任李建革表示,立足于大兴区新时期特殊的区位优势,打造适合于广大博士后创新创业释才发展的平台,亟需各位领导、领域专家、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共同为博士后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1606902275111865.jpg

4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 李志海

据悉,未来博士后创业小镇将围绕大兴区生命健康产业、新能源智能汽车、科技服务等现代产业为主题,通过对科研成果、产业结构、人才使用、资金配置等资源的整合重组,将博士后创业小镇建设成为国内博士后创新企业自主核心技术水平高、产业规模大、人才队伍强的创新型产业示范基地。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