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志海秘书长应邀出席首届全国实践教育创新论坛
0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数:2142

  11月1日-4日,为促进青少年实践教育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的讲话精神。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蒙城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实践教育创新论坛”在安徽蒙城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1.png

              图一:首届全国实践教育创新论坛签到处

  11月3日,大会开幕式在庄子国际大酒店四楼鲲鹏大厅隆重举行,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院杨晓东,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郭宁林,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创业课题项目组顾问、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会秘书长李志海,中国青年网副总经理刘小奇,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实践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薛保红,蒙城县委县长孔祥永,蒙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景观与来自全国的各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参展参会代表一起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仪式活动。中国青年网,蒙城县电视台及地方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2.png

               图二:李志海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坐  

  结合教育部有关深化教育改革具体要求,专家们从多个维度探讨了实践教育的政策理论、教育体系和发展规划,并积极探索实践教育与乡村振兴、科技农业、大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以期推动更多面向学生的优质实践教育项目落地生根。

3.png

               图:专家对话环节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创业课题项目组顾问、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会秘书长李志海在致辞中谈到要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的合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健康、科学、持续的发展空间。结合当前校外教育的发展实况,李志海表示,实践教育工作委员会是继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实践教育研究所之后的又一实践教育工作机构,实践教育学院也是我国首个校会、政会共建的专门培养实践教育专门人才的机构。本届论坛是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召开的首个实践教育创新论坛,专家们将围绕新时代实践育人体系建设进行深入研讨。针对蒙城打造全域研学教育体系,构建实践体验科技农业、健康产业、文化旅游这一布局,李志海也给予了较高评价。

4.png

                   图四:李志海秘书长致辞

此次论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与蒙城县人民政府还共同签订青少年实践教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实践教育共同开展项目规划设计、人才培养、课程研发、技术培训等工作,共同致力推动蒙城县青少年实践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随后举行的研学实践促动乡村振兴专家座谈会上,各位专家聚焦蒙城研学实践教育和乡村振兴融合式发展,就青少年实践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的方式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