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志海秘书长应邀出席北京师范大学 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研讨会
0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数:2406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文化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于20192月18日在京召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兼秘书长、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体验学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李志海应邀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文化建设与发展战略”为主题,与会专家针对企业与教育相结合的课题项目展开了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1.png

图一:研讨会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是国家高级教育学术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和国家教育政策咨询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是北京师范大学回应社会需求,依托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等优势学科建立的研究院,旨在推进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搭建相关学术交流平台、给社会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打造我国最有影响力的儿童发展和家庭教育社会服务品牌。肩负着“让每一个儿童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好”的神圣使命。

2.png

图二:研讨会现场

李志海秘书长对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会议提出的“崇善立德、育童和家”的核心价值观给予了高度认可,结合会议主题他提出“育童立德、崇善家和”的观点,并从人生科学、青少年校外教育的角度为切入点,如何推进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中国文化教育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政策,发挥平台优势,将资源进行整合,以“政策明确、运营机制合理、人才正能量、小实力跟进”为前提,以“一个体系,两个题”为方针加强教育市场环境监管为落脚点建立中国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打造“每个家庭和谐幸福、每个儿童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李浩英副院长和课题筹备组成员对李志海秘书长提出的指导性建议表示感谢,她们作为学科建设的引领者将会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围绕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的主题,深入探索、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此次研讨会确定了“学科建设的引领者、国家社会的建言者、中外资源的整合者、专人才的培养者”“四者”战略定位,提出了“打造行业影响力,打造国家影响力,打造国际影响力”的“三步走战略”,5-10年的努力,把研究院建成我国最有影响力的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专业化科研机构和国家智库。

3.png

图三: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