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个校会共建“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建设发展报告会 在安徽工程大学召开
0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数:1476

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我国营地研学教育发展,关注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徽工程大学主办,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承办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建设发展报告”于11月20日-21日在安徽工程大学召开。

1.png

图一:会议现场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秘书长、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部长李明何荆燕主任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文才新、体育学院院长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胡好、副院长胡万祥、中国人生科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营地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90多名从事青少年素质教育营地和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2.png

图二: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胡好

胡好院长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营地研学教育是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途径与青少年“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营地研学教育作为特色发展领域,鼓励师生积极实践、公察善思,践行“尚德敏学、唯实维新”之校训,面向全国开展营地研学理论和实践研究、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调查、专题分析,着力完成机构建设等工作目前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已经初步成型,关于营地研学教育体系的建设急需踏上新征程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团队将与营地研学教育领域同行共同努力,全面落实青少年营地研学教育学院的教学目标任务,尽快为全国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提供专业人才队伍、营地基地标准和理论支持等服务。

3.png

图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 关山越

关山越会长在《体验与人生科学》的主报告中讲到:体验学是人生科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体验是生命存在的方式,决定了每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希望的“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体验学的深入研究促使中国青少年营地研学教育的理论、师资、课程、模式、标准的多元化发展,能够有效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和德性养成,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png

图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秘书长、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海

李志海秘书长在《营地研学教育与人生健康发展》主题报告中指出:中国营地研学教育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中经过20多年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形成的。营地研学教育的出现,是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发生变化时人生现象,更是中国教育改革迫切的一种需要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和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共同建立的全国第一个“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是教育改革中的创新,目的是为了面向全国营地研学教育行业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人生科学的社会教育主题开展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培养专业的营地研学教育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团队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和课题研究工作,通过专业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促进营地研学教育事业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为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人才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5.png

图五: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揭牌仪式 

会上,李志海秘书长宣读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关于成立体验学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组的批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和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举行了双方互聘仪式聘任胡好同志担任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授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体育硕士研究生校外联合培养单位,聘任李志海同志担任体验产业学院名誉院长和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会上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与相关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

7.png


图六: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