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应邀赴湖南资阳考察关于设立 营地教育基地和营地教育学院项目
0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数:245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 11部门颁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计划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建设区域)中国人生科学营地教育试验基地”和“营地教育学院”。为此,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于2017年10月向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发出邀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员会会长产业经济学专家研究员廖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主任尹宝民等共同组成专家组对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云梦方舟水上乐园、洞庭湖湿地体验馆等项于29-31日进行考察。


图片1.png

图一  专家在考察洞庭湖湿地体验

 

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区委书记陈静彬;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罗讯;副书记孔令强;副区长谢可赞等资阳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长春镇紫薇村、明清古巷等项目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观看了对长春小镇建设规划的PPT,李志海主任首先资阳现有建设基础条件,如何建立营地教育试验基地“营地教育学院”提出了指导性合作意见廖明会长、尹宝民主任分别对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图片2.png


通过实地考察,观看PPT,专家组考察了解到:资阳区地处益阳、常德和岳阳三市交界处,地理文化资源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自秦置县以来,有两多年的历史,不仅保存着众多古代遗址,而且有着深厚的文化低蕴。


图片3.png

图三  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坐落于浩淼的黄家湖畔,文化积淀深厚,有岳飞练兵之地、三国蜀军屯兵地等历史遗迹,是古楚文化发源地之一。湖沿岸的35公里范围内,结合中国的历史文化传承记录,可以建立中华民族文化一条线,利用完美的生态资源,把湖光、山色、建筑配套用动漫的形式展示出来。度假区已经建成的大屏幕和大舞台,能容纳5000人同时观看演出,可以打造高端的国家级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展大型的文化艺术表演。能够作为湖南省域营地教育试验基地,开展典型的青少年研学旅行营地教育活动。


图片4.png

图四  云梦方舟湿地公园

 

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是湖南省首个以花园水乡为主题公园,地处长常高速中心节点,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核心位置,整合主题乐园、主题花园、湿地公园、湿地体验馆、拓展中心等多种业态,构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中南地区较大的主题公园。其中的拓展乐园占地200亩,是一个充满奇趣有着各种拓展设施的探险游戏区,是青少年拓展及亲子活动基地,也是最具童话色彩的户外运动中心。洞庭湖湿地博物馆,以湿地文化、花卉博览为主题,集合了湿地宣教等功能模块,融合多媒体互动及图文展示等方式可以建立省级的营地教育试验基地,做生态体验式教育,把文化、生态环境、高科技教育、体验式的亲子互动,心理健康,体能训练都结合起来,符合开展人生综合素质营地教育,可加快南地区营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区委书记陈静彬主持项目合作座谈会,区委、区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也纷纷提出建议,表示欢迎合作和感谢,对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资阳区设立青少年营地教育试验基地和营地教育学院的建议表示将积极响应,愿意共同为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