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应邀赴山西考察农业小镇建设
0
发布时间:2017-10-07 浏览数:2147

为了贯彻农业部、发改委关于农业综合体文件精神,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实现中国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应山西省国资委邀请,中国体改研会产 生态健康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健康产业咨询专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中国体改研会产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朱艳丽中国文物艺术品痕迹物证司法鉴定中心外联部副主任蒋志强等组成考察组,9月28日赴山西就农业经济综合体建设工作和青少年营地教育项目进行考察指导。山西省国资委、社科院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图片1.png

图一  李志海主任在鲁沟村指导工作


考察组一行深入朔州市怀仁县鲁沟村,参观了鲁沟村文化站、生态旅游园、金葵花种植基地和金葵花加工厂、狐狸养殖场等产业项目,听取了党支部书记许谦对鲁沟村人文、地理、环境的汇报。


图片2.png

图二   现场指导工作

李志海就鲁沟村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规划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说:鲁沟村四面环山,有水、有地、有林、有棚,资源丰富,可以利用特有的丰富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形成夜有流水声,晨有鸟叫声的氛围,将鲁沟村打造成具有生态健康、休闲养生、文化旅游的国际度假村为了保护整个区域原生态环境,在今后的建设上,因地制宜、顺势建设、减少重叠,在村周边完善现有的资源,形成生态健康保障系统,把规划设计度假村资源整合协调和社会项目对接同时进行。要与当地政府对接,响应“一带一路”政策,走国家热点,地方焦点,形成自己的落脚点,把鲁沟村打造成一座生态健康休闲养生国际度假村利用鲁沟村土地资源,引进现代科技技术,在培育特色种养殖产业的基础上,设立蔬菜食用菌基地,有效提升项目内涵和附加值,形成“农旅融合”发展。不仅让农民致富增收,通过循环产业润泽一方水土,实现多方共赢。

图片3.png


图三 李志海主任在查看金花葵加工车间


图片4.png

图四  鲁沟村项目介绍及自然风景

 

陪同考察的山西省相关领导及鲁沟村支书对专家组一行提出的指导性建议给予肯定,表示将积极响应,团结一致,坚定目标,信心百倍的朝着农业小镇建设的目标去努力并做出贡献。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