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生态健康旅居养生专家座谈会 在康嘉逸居•青城园隆重举行
0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数:2207

  2017922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生态健康旅居养生专家座谈会暨旅居养生研究课题启动仪式在康嘉逸居·青城园隆重举办,同时“生态健康旅居产业研究院”及“人生健康旅居养生研究院”在当天正式挂牌成立。 


图片1.png

图一 座谈会现场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廖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生态健康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人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健康产业试点办咨询专家、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标准起草及评审专家、生态健康中医养生专家赵立冬中建联投文化产业委员会主任、健康产业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国学院教授徐新华,置信集团副总经理符美华,以及来自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中国生态健康旅居养生的发展之道。置信·康嘉逸居也凭借在中国生态健康旅居养生领域的成功开拓,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赞赏。

微信图片_20180207142120.png

图二  置信集团副总经理  符美华


会上首先由置信集团副总经理符美华介绍置信·康嘉逸居专注打造的“生态健康旅居养生”系列产品及其发展理念。它以“快乐旅居,全球换住”为发展定位,构建全国性健康养生及换住的“三千旅居”连锁体系。经过三年实践,置信·康嘉逸居在全国已正式运营杏林园、青城园、椰乡园等项目,另有峨眉山、银川、宜宾、贵阳、大理、博鳌等项目正在加紧运营筹备中,未来五年将在全球布局3000个旅居连锁度假项目。

当前,面对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中国战略,这给生态健康旅居养生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如何才能在新发展形势下,集合专家智慧和企业力量,推动中国生态健康产业持续向上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207142324.png

图三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会长  廖明

 

廖明会长在发言中说,旅居养老是结合分时度假和建康养老产业在市场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个新的产业,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一个内容。目前还属于一个全新的课题。虽然此前在全国已经有很多企业进入这一行业,中产委也在致力打造一个全国以至全世界范围内的旅居养老网络平台。像康嘉逸居这种能够形成规模化、平台化的品牌还属凤毛麟角。我们应该很好的总结其经验。但同时旅居康养在发展过程中良莠不齐,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重设施建设,轻运营管理;重养老,轻医疗护理;重短平快盈利,轻行业长期发展;甚至有企业因资金短缺与融资困难、管理理念与商业模式死板等问题不得不退出市场。这些是值得我们总结的。这次两院的成立将在不同的侧重方面对旅居养老产业进行研究、借鉴和总结,促进其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207142506.png

图四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  关山越


 关山越会长也表示,置信集团经历二十年的发展,坚持站在生态健康养生的高格局进行产业布局,康嘉逸居项目的落地更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此次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置信康嘉逸居设立旅居养生研究院,旨在将研究课题理论与产业实践相结合,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207143138.png

图五  赵立冬(左)    徐新华(右)

 

会上多名专家进行了发言。赵立冬认为,医学发展应该是健康学,更主要是预防,就是养生,现在老人不是需要一个床位,更需要健康、快乐、长寿的综合康养服务,做好老年人综合健康服务才是医养结合之路。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马烈光表示,真正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除了企业的资金投入,行业人才的培养同样是关键。中国的生态健康产业缺乏受过正规、系统培训的养生人才,而只有经过系统、科学的学习与研究,熟练掌握中国养生医学的知识,才能真正为广大市民服务。这也是行业下阶段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207142801.png

图六 两院授牌仪式

 

根据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批复,同意在置信·康嘉逸居成立生态健康旅居产业研究院及旅居养生研究院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让专家潜心理论研究,让专家与企业对话,让理论与实践结合,共同探讨新行业、新产业的新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207142829.png

图六  李志海主任

 

李志海主任主持了会议。他在最后总结时表示,康嘉逸居经过三年的实践发展,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既是康嘉逸居努力的结果,也是专家们付出智慧的结晶,康嘉逸居产业项目实际上包含的是人类健康的整体,它将会融入世界平台,在那里释放能量。此次生态健康旅居产业研究院、旅居养生研究院在这里成立,是响应中央“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将以学术研究为基础,结合康嘉逸居的企业实践,形成完整的生态健康旅居产业发展理论,达到1+12的产业效益,为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207142905.png

图七 与会嘉宾合影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