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中青少营地教工委赴海南考察营地教育基地
0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数:215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 11部门颁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经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批准,由所属中国青少年营地教作委员会在全国31个省市建设营地教育试验基地“营地教育学院”。为此,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志海携中国营地教工委主任李泽锋、秘书长蔡文涛一行12人组成考察组于2017年8月29日深入到海南省对海口长流镇、琼中县、澄迈县进行了考察。


图片1.png

图一  李志海会长


考察组一行在海口长流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长流镇情况的介绍并查看了要建立营地教育基地的两处土地和水资源,营地教工委主任李泽表示,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旨在服务青少年全面发展,作为文化教育的延伸,社会教育环境选择至关重要。长流镇地处海口行政中心,是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交通便捷,土地资源丰富,可以选择作为建立营地教育试验基地 


图片2.png

图二  考察组一行在琼中县考察


  考察组一行来到琼中县,在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冷毅、县招商局局长郑拥军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白沙起义纪念园,考察了合老村、什寒村等乡村民宿和“奔格内”乡村旅游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3.png

图三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对琼中县生态环境、特色产业、黎苗文化、八大景区、富美乡村建设和“奔格内”乡村旅游品牌发展现状做了汇报,对“一心一园一带八区”的总体规划与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听取汇报后,李志海主任全面介绍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营地教育事业的现状及发展计划,结合琼中县的现有资源,可以建立中国青少年营地教育国际交流示范基地,让青少年可以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丰富琼中“海南之心、三江之源、海南屋脊、黎苗家园”内涵。

琼中县政协主席王哲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尤其是对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琼中县建立中国青少年营地教育国际交流海南试验基地项目表示感谢,积极响应,拟投资1亿元,将2000亩土地用于建设营地教育试验基地,双方将对营地试验基地建设内容及合作方式进一步进行交流洽谈。


微信图片_20180207133842.png

图四 澄迈县自然风景


应中国企业上市联合会、旅游地产委员会主席唐重庆的邀请,考察组一行对世界长寿之乡澄迈县、金江镇大美村进行了实地考察,澄迈依山傍海、水源充足、土壤富硒,大美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背景下而声名鹊起,也由单一的农业种植村庄,成功转型为观光旅游、农产品加工等多业态方向发展的美丽乡村。营地教育所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是让学生走出校园,在自然人文的熏陶下洗涤心灵,发现世界,认识自我,双方就如何建设营地教育基地和营地教育学院进行了交流,在共识中形成合作。


图片5.png

图五  考察组一行合影留念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