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营地教育事业发展专家座谈暨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
0
发布时间:2017-08-27 浏览数:268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中盛华营地(北京)教育咨询中心 李泽锋、蔡文涛倡导发起,结合中国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需要,邀请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商务部、国资委、中科院、中国网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及众多企业嘉宾80多人的联合支持,于2017-8-25-26日在深圳紫金山庄“首届中国营地教育事业发展专家座谈暨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图片1.png

图一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图二  关山越作会议主题讲话


  会议主题是:学习中央国务院文件,解读营地教育事业内涵和发展方向;研究营地教育的主题内容和发展方向;讨论如何中外国际营地教育合作交流;如何进行营地资源整合、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如何解决当前营地教育存在的问题;如何制定营地教育及管理的培训标准、营地教育培训教材;如何让中国青少年一代与时俱进,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在校外的旅学、研学营地教育中感受祖国生态健康的的绿水青山;感受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感受民族的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感受社会与家庭、学习与健康的精神文明的内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道德素质的全面提高等等。


图片3.png

图三  中央少工委青少年教育专家 艾玲主任讲话


艾主任对这次会议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我虽然做了这么多年青少儿教育发展工作,出席营地教育事业发展专家座谈会还是头一次,感触很深。我在工作中已经深深感悟到青少年的课外、校外教育的重要性,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能够从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从学术研究入手,以落实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去推动校外营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你们做的很好,我会以个人的、所在平台的资源和能力大力支持你们的工作。


图片4.png

  全国妇联郭喜青、中科院毕亚雷专家代表发言


  来自全国各相关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包括团中央少工委原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艾玲、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态教育与实践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军等11位专家,深圳市丰泽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灵发等6位特邀嘉宾在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营地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的现状、前景以及如何促进营地教育事业高效发展,并取得非常一致的共识,一个以服务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服务教师的职业发展、服务中国的素质教育为宗旨的营地教育与营地专业发展研究的学术专业机构——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 宣布正式成立。


图片5.png

 关山越会长、严加荣主任为青少年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

主任李泽锋、秘书长蔡文涛授牌


  中国科学院专家代表毕亚雷说,相较于教育领域比较发达的欧美国家,营地教育在我国属于正在起步发展的新生事物。


图片6.png

图六  国资委国际会展中心包亚平、商务部国家培训中心博士王雨剑、深圳丰泽园集团董事长蔡灵发专家、企业家代表发言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著名社会活动家关山越说,营教工委的成立,可进一步实现教育资源的整合和统筹促进,通过实践探索,总结经验,构成我国营地教育模式的成熟和完善。希望营教工委充分发挥各部委领导专家的作用,积极工作,组织协调、努力开展营地教育相关活动,致力于营地教育行业的人才培养,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的营地教育事业。

图片7.png

图七  左1李志海主任  左2艾玲主任  左中3陈冬主任  右1蔡灵发董事长

  会议期间,中央驻香港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到会看望部委领导专家们,交流中表示,首届中国青少年营地教育专家座谈会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前沿深圳举行很好,青少年教育工作在香港、澳门及海峡两岸都很重要,也很及时,建议我们部委部门支持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合作,从中华传统医药文化教育开始,搞一个“两岸四地”,青少年“健康成长 快乐生活营”项目活动。在场嘉宾鼓掌赞同,艾玲主任、李志海主任当即表态,会议结束后,认真研究顶层设计,拿出运作方案,经专家论证评议后,进行实施。见面会热情洋溢,主题和谐共鸣,愉快的共进会议晚餐。

图片8.png

 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常务理事副会长、人生科学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志海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