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产业
综述:呼伦贝尔:打造生态产业化 产业生态化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4:35 浏览数:2282

      日前,随着C919大型客机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高寒试验试飞圆满成功,呼伦贝尔进一步扩大了对“冷”资源的利用领域。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全面实施呼伦贝尔草原、大兴安岭森林保护利用等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程,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不断提高,全面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呼伦贝尔草原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之一,草原面积为993万公顷,素有“牧草王国”之称。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呼伦贝尔草原综合植被盖度75.8%,连续5年稳定在70%以上,位列内蒙古自治区第一。

      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核心腹地的陈巴尔虎旗,拥有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纯天然草甸草原,天然草产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位居全国第一。

      2017年,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开启,作为建设国家草牧业示范区最先启动的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高寒地区实验室、草原综合馆、产业孵化中心、游客中心、草原产业信息大数据平台等,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的草原科技创新体系,通过创新技术推广应用,草牧经营主体培训和专业化、集群化招商,致力把草原产业培育成新型的战略性产业,打造中国现代草牧业示范区。

      从大草原到大森林,从夏季旅游到四季旅游……呼伦贝尔完整的生态系统所呈现出来的美景随四季变换而五彩斑斓,“红春绿夏金秋银冬”让人流连忘返。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官方资料显示,几年来,呼伦贝尔以建设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面盘活呼伦贝尔全域旅游资源,积极推进冬季旅游常态化,夏季旅游精品化,逐步形成全时旅游、全域旅游的开放新局面。

      世界上的冬季汽车测试场大都建立在高寒多雪地区,极限低温和长时间积雪成为建立冬季汽车测试场最重要条件。而冬季漫长、空域广阔的呼伦贝尔,寒冷气候环境和富集冰雪资源优势为发展机动车、航空器等工业品耐冷性测试提供了绝佳条件。

      近年来,呼伦贝尔充分发挥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机动车、航空器等耐寒测试产业。

      牙克石市积雪天数占全年的三分之一,具备推动冬季汽车测试基地向纵深发展的黄金条件。如今,拥有亚太地区最大封闭式场地、5个总面积363万平方米湖面的牙克石,成为科技部命名的国家级现代服务业汽车测试产业基地。

      呼伦贝尔市政府官方称,随着C919大型客机成功高寒试验试飞,该市将继续加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集运营服务、通航维修制造、耐寒测试、通航旅游、通航物流、应急救援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更好推动“冷”资源释放“热”效应。

      同时,中国民航大学内蒙古飞行学院落户扎兰屯市,天津杰普逊国际飞行学院同时挂牌运营。飞行学院的入驻填补了呼伦贝尔临空产业的空白,也是培育新兴产业、新业态,坚持绿色发展的有益尝试。

      而呼伦贝尔绿色食品知名度、美誉度也在不断提升。秀水乡大米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芥花油之都”成功命名,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和奶业D20峰会成功承办……呼伦贝尔“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到326个。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ceh.org.cn